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洛南 >> 洛南概况 >> 正文
甲骨文与中国汉字起源的联系
时间:2009-06-24  来源:   作者:gly   点击:

甲骨文与中国汉字起源的联系

作者:gly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1436  [更新时间:2009-06-24 15:04:05]

 

 

  相传汉字的创始,有所谓的“结绳”、“书契”、“八卦”、“河图”、“洛书”、“甲子”、“图画”、“仓颉造字”等说法。《辞海》记载:“仓颉,也作苍颉。旧传为黄帝的史官,汉字的造字者。”

  按我国古文字学家的意见,甲骨文是我国“目前所能看到的最早而又比较完备的文字”。它已经比较复杂,已发现多达3000个以上字汇。

  世界在变,汉字也在变。从甲骨文发展到今天的汉字,已经有3000多年的历史,文字的发展经过了金文、大篆、小篆、隶书、草书、楷书、行书等几个阶段。







【字体:

上一篇:科学的汉字

下一篇:汉字起源诸说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