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洛南 >> 物华天宝 >> 正文
保安洋芋糍粑
时间:2016-08-15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

 

 

 

        目前,正值酷暑,保安镇的糍粑作为洛南独特的地方特色小吃颇受大家欢迎。保安农户选用当地出产的上等洋芋,先将洋芋皮刮掉,用洛河源头流下来的水洗净晾干,放进锅里蒸约一小时后,放在石板上或磨盘上,用木榔头砸烂,打到洋芋没有了硬核,看上去带粘性时再用榔头奋力锤打,一直打到洋芋糊状而起泡发亮,这时糍粑就可以食用了。对于保安人来说糍粑不仅是一道普通的“家常菜”,也起到了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据了解,保安镇当地已有不少农户在保安街、洛南县城,甚至西安或者更远的地方生产、销售糍粑,并且获得了不错的收入。


上一篇:洛源西洋参

下一篇:黄金矿藏中深部探采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