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洛南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4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石林   点击:

2月24日,中国共产党洛南县第二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8DA3

县委书记璩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长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伟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持续正风肃纪反腐 为谱写洛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李凌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文革,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江峰,县委常委石升武、姚猛、刘雪锋、路漫游、李亚锋、林萍在主席台就坐。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任屹昆到会指导。

璩泽涛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点,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基本的政治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洛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决查处政治和经济交织的腐败问题,深入查处工程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粮食购销领域、村级“三资”管理、选人用人等领域腐败问题,坚决做到有贪必肃、有腐必反。要标本兼治构建拒腐防线。坚持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推动整改相结合,深化以案促改,促进行业治理、领域治理、区域治理、基层治理融合发力。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全面从严管、常态长效抓,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联合市场监管、税务、交通、审计等部门联动监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露头就打、发现就查。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深化作风建设为突破口,集中纠治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璩泽涛强调,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落实“一线工作法”,把改作风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体现作风建设成效。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聚焦打造高品质生活,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聚焦实现高效能治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为二十大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璩泽涛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开展工作。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认真落实“四个亲自”,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管业务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带头严于律己,带头弘扬良好家风,自觉筑牢拒腐防线,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浩然正气,真正为全县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切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持续建强能打胜仗的“纪律部队”。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约束和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争当对党忠诚的卫士、个人干净的模范、敢于担当的先锋,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李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二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永远吹冲锋号,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谱写洛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有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镇办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中省市驻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下一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1年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