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 正文
洛南:“室组地”联动把脉自建房专项整治
时间:2022-06-20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丹   点击:

“您好,请问您家房子是什么时候建的?有没有对房屋进行过改建扩建?”“排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房屋怎样处理的?”

近期,洛南县纪委监委联动监督检查组深入各镇办、各牵头部门开展“敲门问诊”行动,助推全县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室组地”联动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项监督的通知》,整合“室组地”力量,按照联动协作模式,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由纪委常委带队分片开展全程监督、精准监督。

聚焦各镇办、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工作推动、作风转变,各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把全覆盖检查与精准抽查相结合,以“六紧盯六查看”为监督重点,紧盯学习贯彻情况,查看传达学习是否及时;紧盯安排部署情况,查看贯彻落实是否到位;紧盯分工负责情况,查看工作责任是否压实;紧盯工作落实情况,查看工作任务是否完成;紧盯底数掌握情况,查看排查摸排是否彻底;紧盯问题整改情况,查看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坚决防止“百日攻坚”责任“挂空挡”、整治“走过场”、落实“打折扣”。

检查中严格落实“日督查周汇报月通报”机制,定期梳理、汇总问题线索和相关情况,严防专项监督“打白条”“交白卷”。截止目前,各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2轮次,发现问题22个,督促排查农村自建房10200座,排查城区社区自建房20400座,督促整改安全隐患54处,针对问题和漏洞,通过制发提醒提示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推动整改。

以“零容忍”态度精准执纪问责。聚焦自建房审批关、监督关,严肃处理违规建设背后的弄虚作假、以权谋私、利益输送、失职失责等腐败和作风问题;针对专项整治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释放出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


上一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

下一篇:洛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县党风廉政建设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