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 正文
洛南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22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柴龙   点击:

 6月21日,洛南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巡察组、委机关第五第六纪检监察室、廉政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并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深刻领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重大意义,并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及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整体把握。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用所思所学所获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用好线上线下阵地,着力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领会把握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洛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找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一要强化监督抓落实。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清单化+单元制”监督机制,采用联动监督、提级监督、巡察监督等方式,统筹协调各方监督力量,在“常”和“长”上持续用力,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坚持管好“关键少数”带动管住“绝大多数”,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二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着力把查办案件、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持在“风”“腐”同治上持续发力,筑牢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做到以“小切口”抓出“大成效”树立“新风尚”。三要守正创新抓落实。要结合我县县情实际,充分运用“四边”工作法,坚持守正创新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创新完善“网格化+廉勤监督员”工作机制,巩固“三降一升”监督效果。完善机制,抓好廉洁文化“五大工程”和“清廉单元”建设,推进“清廉洛南”建设。创新完善“室组地”联动监督联合办案机制,进一步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四要建强队伍抓落实。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持续防治“灯下黑”,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自身建设中

下一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