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 正文
洛南:召开“网格化+廉勤监督员”现场拉练 “回头看”督导会
时间:2022-06-24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丹   点击:

为高标准推进全县“网格化+廉勤监督员”基层监督工作,6月23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伟带队对“网格化+廉勤监督员”工作机制运行后进镇办及村居现场拉练反馈问题整改及推进情况进行“回头看”督导。

“回头看”采取现场督导、现场检查的方式,先后到四皓街办阳光庭院社区、小渠社区、柳树洼村,灵口镇灵口街社区、五家沟村、宋川村,巡检镇驾鹿村、石墙村、三元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点评交流等形式重点检查了上轮次现场拉练会后廉勤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李伟对此次拉练“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网格化+廉勤监督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组织上再强化。镇办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思想再重视,行动再积极,措施再给力,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强化对后进村居督查督导,推动查缺补漏、固强补弱,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二是监督上再聚焦。廉勤监督员要从服务群众向发现问题上再聚焦、从开展村组事务监督向干部作风监督上再聚焦、从具体问题整改向弥补短板上再聚焦。三是培训上再加强。要狠抓廉勤监督队伍建设,深入村(居)一线,手把手、面对面,逐村(居)、逐人开展培训,以常态化的培训提升廉勤监督员履职能力。四是平台作用再发挥。熟悉掌握,推广应用“网格化+廉勤监督员”工作机制信息管理平台、信访预警系统及“腾讯为村”网络平台,充分发挥平台“一键反映”作用,以数据赋能有效助力基层监督,积极探索构建集智慧反映、智慧监督、智慧管理等于一体的基层监督工作体系。五是管理上再严格。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在鼓励激励廉勤监督员履职的同时,严格监督管理考评,做好选聘动态调整,对热心监督工作、工作能力强的人员定期补充,对群众威望高、有参与监督意愿的乡贤能人及时聘任,真正把会监督、敢监督的人员选出来、用起来。

上一篇: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丨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下一篇:洛南:召开全县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暨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