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 正文
洛南:召开全县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暨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24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潘茜   点击:

 近日,洛南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推进会暨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16个镇办纪委书记、12个派驻纪检组组长、委机关相关室部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会副主任、分管领导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上,王斌书记传达了全市信访举报座谈会暨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推进会精神,县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常园园通报《关于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情况通报》和关于成立检举举报平台管理中心,宣读了《中共洛南县纪委洛南县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管理办法》,以推进检举举报深化应用暨信访包案化解工作。最后王斌书记就当前有关检举举报平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为有效贯彻落实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平台深化应用工作会议精神,县纪委成立了平台管理中心,对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和信访举报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协同推进,有力地促进平台应用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镇办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委机关相关室部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扎实贯彻落实全市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暨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推进会的精神,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悟《洛南县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管理办法》,规范开展检举控告及问题线索的受理和处置工作,坚决整改落实《关于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情况通报》反馈问题,深刻剖析信访件办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检举举报平台应用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将检举举报平台深化应用和信访举报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平台建设应用的强大作用,促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平台应用工作。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履行监督职责,明确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我县纪委监委在商洛市代表陕西省接受中纪委检查验收能够顺利通过。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各负其责深化平台应用。检举控告办理工作实质上是闭环管理和基层纪检监察机构综合业务线上集中展示,要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关键环节,紧盯关键流程,完善处置反馈信息,做到线下办件与线上办件同步进行,实现业务工作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确保平台应用检查验收取得良好的成绩。三是强化检查考核,促进平台应用往实处走。深化平台应用,明确考核标准,采取线上抽查与线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定期进行检查考评和年终综合评定,及时跟进监督落实进展,压实承办单位主体责任,约谈提醒落实不力的纪委书记和纪检组组长,确保平台应用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压实办信责任,有效遏抑信访量攀升势头。做好信访举报“起底清零”减少信访存量,做实重复举报化解遏制信访增量,推进领导包案落实“五包”责任,提升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和信访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篇:洛南:召开“网格化+廉勤监督员”现场拉练 “回头看”督导会

下一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自身建设中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