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 正文
洛南:全员接访 架起干群“连心桥”
时间:2024-03-12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绒   点击:

“大爷,你反映的关于违规发放补贴问题,属于我们的受理范围,我们将按程序办理,并在办结后第一时间向您反馈办理结果,请您保持手机畅通,耐心等待......”这是洛南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小管在接访室接待来访群众的一幕。

今年以来,为切实践行“四下基层”“浦江经验”,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联系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化解矛盾能力,洛南县纪委监委制定《洛南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制度(试行)》,整合在编纪检监察干部力量,开展“全员接访”行动。安排委机关或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与信访室干部联合接访,落实委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带班接访、委机关干部轮流接访、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定期接访、新进干部分批接访等举措,架起干群“连心桥”。

为确保接访质量,由信访室通过委机关“周一课堂”从信访流程、来访接待、政策法规、保密纪律等方面,对参与接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信访业务培训。要求干部在接访过程中认真倾听信访人的诉求,对业务范围内来访认真受理、详细登记,及时办理,对业务范围外来访耐心解释、细致疏导。全程必须以礼相待,做到“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茶暖心、一把椅子请坐、一份耐心倾听、一片真情服务,引导群众就近合理反映诉求,注重源头防范,努力将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

据了解,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轮流接访只是该县纪委监委全员接访工作的一部分,后续将不定期开展委领导班子成员带件下访、定向约访,新进干部跟班接访、“室组地”联动下访和典型检举控告重点回访等工作,直面群众、直击矛盾,推动问题在一线了解、矛盾在一线化解、干部在一线成长,全力打通信访诉求“最后一公里”。

“信访无小事,件件系民心。推行全员接访制度,让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及时发现、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接访下访工作,以信访举报办理的高质量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深化党的自我革命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下一篇:洛南县纪委监委召开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