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财政局召开财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基层财经秩序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30  来源:洛南县人民政府   作者:郭俊   点击:

527日,洛南县财政局召开2022年财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基层财经秩序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5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财政工作两个报告,对全县财政系统12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对全县基层财经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在这极具考验的一年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减税降费及经济下行等多重风险挑战,全县财政系统干部职工时刻坚守为公理财初心,始终担当为民服务使命,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上下同欲、负重前行、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支持、保障、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中付出了超乎寻常的努力,在依法理财、为民服务中交出了殊为不易的财政答卷。一是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预算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发挥职能,多措并举,支持发展积极有为;三是兜牢底线,补齐短板,民生保障更有温度;四是规范管理,激发活力,财政改革深入推进;五是织牢网底,强化督查,财政资金安全高效;六是凝心聚力,精准施策,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七是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危难时刻彰显担当;八是转变作风,提升效能,队伍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县财政工作会和县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一都四区”等全县重大安排部署,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突出“抓收入、保支出、惠民生、推改革、强管理、带队伍”重点,努力做到七个坚持:一是坚持“生财有道”,锁定收入增长“硬指标”;二是坚持“聚财有方”,打好经济发展“硬战役”;三是坚持“节财有度”,落实财政保障“硬任务”;四是坚持“理财有法”,啃好深化改革“硬骨头”;五是坚持“用财有效”,严格资金监管“硬约束”;六是坚持“守财有底”,实现政府债务“硬管理”;七是坚持“管财有责”,锤炼财政干部“硬作风”。

会议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开启“新征程”,以追梦者的心态、奔跑者的姿态、奋斗者的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低调务实埋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全县财政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活力、文明、美丽、幸福洛南贡献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中共洛南县委办公室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