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廉政常提醒    履责在心间

            —— 洛南县审计局开展端午节前廉政教育

时间:2022-05-31  来源:洛南县审计局   作者:吴琼   点击:

 端午将至,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严深细实的作风持续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节俭、廉洁、文明、安全过节。5月30日,洛南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端午节前廉政教育。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杨福勇同志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及班子成员学习了县纪委《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进行了端午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并部署了端午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带值班安排。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纠四风”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以身作则,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做到“三遵守七严禁”,把廉洁过节纪律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有效结合起来,在开展业务工作中做到依法从审、廉洁从审;二是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开展层级廉政提醒谈话,紧盯突出问题持续传导压力,严明分管股室纪律要求,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正风与反腐一体推进;三是要遵守工作纪律,增强规矩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纪律意识,规范自身行为,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公务外出报备制度,疫情防控要求。节日期间要严格遵守带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四是结合审计监督职能,深入揭示“四风问题”。要结合今年以来东路六镇办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深入揭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重大经济事项决策中存在的“四风”问题,从制度建设、审计监督、审计整改等方面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在整治“四风”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风清气正专业高效的审计干部队伍。

上一篇:洛南公路段四项措施加强节日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篇:中共洛南县委办公室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