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县检察院:廉政小课堂助推作风大提升
时间:2023-09-13  来源:洛南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贾新彦   点击:
"……以上分享了我国历史上两位廉洁勤政典范的事迹,我们都知道,在浩渺的历史长河中,这样的人物和事迹举不胜举,我们还知道,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朋友、同事中,这样的事例也是不胜枚举的。这次,让我们走进我院退休检察官助理原刑事执行检察科主任郝兆龙同志清正廉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故事……”

这是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正在该院举办的“廉政小课堂”活动上讲述身边人的廉政事迹。主讲人以其同事拒绝他人请托,忠诚履行刑事执行法律监督职责,最终促使两名罪犯被送监狱服刑的鲜活事例告诉全院干警:廉洁从检是每一位检察人都必须面对的考题,要在办理的每一起看似平常的案件中,坚持法律原则、坚守纪底线,不谋求个人私利,用责任和担当对不合法的人和事坚决说“不”。
作为该院开展的“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一部分,今年以来,该院通过“廉政小课堂”“道德讲堂”等多种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弘扬正气、学习典型,营造争先创优氛围,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作风能力,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上一篇: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篇:洛检人人讲之廉政小课堂:扬清风正气 建清廉机关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