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洛南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集体谈话会精神


时间:2023-09-18  来源:洛南县审计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18日审计局党组召开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县委常委、纪委刘书记“在全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提纲”,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政治引领。

会议学习了谈话提纲中“紧扣主题责任落实切实把责任担当抗在肩上,聚焦监督专责履行真正把责任使命放在心上,立足突出问题整改始终把质效提升抓在手上” 等三个方面重点内容,全方位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当中。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年初审计局党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关事项的通知》中确定的责任清单落实好“两个责任”,各分管领导、股室长和股室成员要严格按照年初签订的三级承诺书履行好监督责任和承诺事项,进一步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县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的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深刻揭示经济活动中存在的腐败问题。今年以来,洛南县审计局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了粮食领域、乡村振兴、医疗领域、合同清理等专项审计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杨福勇同志强调,作为审计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审视审计工作,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进一步拧紧从严治党责任链条,压实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将做好审计工作、切实履职尽责与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维护党纪国法和维护财经纪律有效结合起来,贯穿于审计监督全过程,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彰显审计担当。

上一篇:县检察院:廉洁过中秋,清风迎国庆——“双节”提醒请收好

下一篇:县检察院:廉政小课堂助推作风大提升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