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县检察院:廉洁过中秋,清风迎国庆——“双节”提醒请收好
时间:2023-09-28  来源:洛南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王婧   点击:

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家锋向全体干警提醒:

提醒一:全体干警要筑牢思想防线,自觉主动过“廉”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上来,贯彻执行好《中共洛南县纪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精神。全体干警要做到,坚决不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等财物,坚决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始终保持“拒腐”定力,守住内心底线、不越纪律红线。

提醒二:要抓牢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过“廉”节。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带头严守作风底线和道德底线,严格家教家风,决不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职务影响收受礼品礼金。要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管理好分管部门和本部门的人和事,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做到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坚决不去,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提醒三:严守纪律要求,遵纪守法过“廉”节。全院上下要时刻绷紧节日“廉政弦”,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务必严格遵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做到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责任。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检务督察部门要加强对节日期间公车管理、公款使用、公务接待等方面的督导检查。欢迎全体党员干警、广大群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携手营造风清气正、清廉节俭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县委宣传部: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

下一篇: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