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县农业农村局:“四个聚焦”打造“清廉机关”
时间:2023-11-06  来源:县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伟嵘   点击:

今年来,洛南县农业农村局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打造清廉机关,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与党的建设、业务工作、廉政文化融合发展。

E5B1

聚焦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在农业系统开展“五个一”活动,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每季度讲一次廉政课,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每月学一篇警示教育案例、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每半年组织一次作风建设专题研讨,每年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推动党纪法规学习、理想信念教育、党史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1265B

聚焦政务公开,强化权力监督。在机关楼道设置“三务”公开栏,每月定期公开党务、政务、财务事项,实行身份职责公开、在岗情况公示和承诺事项公示制度,落实干部群众监督机制。建成清廉议事会议室,将党组议事规则牌上墙,严格执行党组班子决策议事制度,坚持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每年召开一次支部书记述职述廉会,听取点评各单位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切实让农业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聚焦监督管理,筑牢清廉防线。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每月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浮拖”典型问题予以“四种形态”问责,进行通报曝光,纠治农业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问题。建立完善农业系统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动态掌握干部清廉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农业领域微腐败问题,早预防、早纠治。

13AA7

聚焦氛围营造,打造清廉文化品牌。认真部署机关清廉文化工作,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引领、教化、育人功能,清廉机关文化建设的影响力、感召力和辐射力。以“清廉洛南农业”为主题,打造机关廉政文化墙,形成传统文化、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等6大板块,传承历史文化,吸收清廉营养,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场景。在机关楼道两侧悬挂有洛南名家清廉书画作品50余幅,用当地廉政文化名家教育农业身边人。设置荣誉墙和“清正廉洁活动掠影”,展示党员风采、荣誉奖牌和模范干部事迹,将先进典型的评选和树立过程作为提升农业干部队伍“软实力”的重要手段。

上一篇: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会

下一篇:县检察院:推进“书香商检”品牌建设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