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执法效能 >> 正文
洛南:六项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18-05-14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

 

洛南积极推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度,采取六项举措,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凝聚共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洛南县纪委监委认真学习传达商洛市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上《关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清单通知》要求,制定《方案》,召开推进会,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统一班子成员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确保工作落实。

立足岗位实际,细化责任清单。依据各级党委班子成员的职责分工和岗位特点,按照“单位定、个人提、集体审、逐级报、公开晒”的程序,制定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清单。把班子成员的共性责任梳理为“七个一”,即年初一次安排、季度一次检查、重要节点一次谈话、半年听取一次汇报、一次考核、全年讲一堂廉政课、解决一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个性责任体现班子成员分工责任和岗位特点,突出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梳理形成了局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实现了主体责任全覆盖。

明确履责时序,确保务实管用。各级党委班子成员依据各自的责任清单,按照时间节点,将全年工作任务和落实措施进行梳理,细化到月、到节点,形成履责时序表。做到责随岗定、重点突出、简便易行、务实管用。同时要求班子成员对履责清单和时序表所列履责内容统筹安排,逐项、逐月落实推进,确保年度任务全面完成。

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履责纪实。各级党委班子成员按照履责清单和时序表内容每月梳理履责情况,填写《纪实手册》。纪实内容每季度上墙公示,接受各方监督。履责过程中的工作资料由班子成员自行收集整理保存,建立履责台账。纪实台账既突出传达学习、安排部署、督促检查等刚性任务和量化指标的落实,又突出开展批评、约谈提醒、“红脸出汗”等动真碰硬、查处问题、问责追究等情况。

认真点评研判,传导责任压力。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季度点评和半年研判制度,党委书记履职情况由县纪委进行点评研判。针对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各级党委立足客观评价、据实研判、点透问题、见人见事、提出要求、督促整改的原则,点出真问题、评出麻辣味、传递出压力,促进整改出成效。

突出结果运用,坚持据实追责。对涉及班子成员领导责任的问责追责,把其落实主体责任的履责纪实内容作为问责追责定性的重要参考,每季度的研判格次与班子成员评优树模相挂钩,促进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度。

 

上一篇:洛南:1至4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15起15人

下一篇:洛南县纪委监委突出“七抓”强化执纪审查工作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