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执法效能 >> 正文
洛南:1至4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15起15人
时间:2018-05-14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

 

今年以来,洛南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整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抓手,精准发力,持续加压,有力推动了中、省纪委扶贫领域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14月底,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1515人,其中有涉法行为的22人,扶贫领域案件占总案件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该县制定下发了《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任务分工》等,建立和完善县委常委、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包片、室部主任包点的“三位一体”联点包抓机制,面对面压实全县各级党委、纪委(纪检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三个助力”,采取媒体公开、张贴公告、设立举报箱、意见箱,发送“廉心卡”等方式受理群众举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着力纠处各级各部门落实扶贫政策、扶贫资金、项目建设及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问题。采取县镇联动、协作办案等措施,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从严从快优先核查,对扶贫领域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结合“村霸”“沙霸”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涉及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严格执纪,严追“保护伞”。

 

上一篇:洛南:“三项机制”助力三项任务

下一篇:洛南:六项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