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执法效能 >> 正文
洛南:“三项机制”助力三项任务
时间:2018-05-14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

洛南县纪委以解决“三项重点任务”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重点,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健全机制,助力“三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建立“三项重点任务”领域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定期召开“三个助力”专项治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联席会议,不定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市场秩序领域执法工作督查,与检察机关加强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扶贫领域查办案件的协调配合,建立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日常联络员、案件结果及时反馈及案件办理配合支持制度,确保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及时移送、及时查处。

建立“三项重点任务”领域案件季度通报制度。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每季度对镇办和部门“三个助力”情况进行一次通报。对有件不核、有案不查、有责不问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三项重点任务”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均衡推进。

建立“三项重点任务”领域督办核查机制。按照“谁交办、谁督办”的原则,建立“三项重点任务”领域案件督查督办机制,对一般案件,每月督查一次工作进展;对重点案件,每周督查一次办理进展;对办结案件按比例抽查核查,对抽查发现的案件查办中就事论事,查不深、查不细、查不透,该追责的没有追责,该处分的没有处分到位的问题现象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篇:洛南:“三个举措”力促“五项工作”

下一篇:洛南:1至4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15起15人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