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执法效能 >> 正文
洛南:聚焦“五项工作”运用“四种形态”处理843人次
时间:2019-01-17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

 

洛南县纪委监委聚焦五项重点工作,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8年1-12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干部843人次,增长14.23%,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576人次,第二种形态233人次,第三种形态21人次,第四种形态13人次。

    强化督,巩固"八项规定"成果。坚持逢节必查,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强化资金源头管理,开展问题票据核查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张贴一桌餐问题专项治理举报通告,巡带有会所性质的餐饮场所部署开展升学宴谢师宴专项整治廉政灶、机关灶公务接待情况专项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26,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9人、责令检查3人、提醒谈话4人

健全制度推进扶贫专项治理。印发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任务分工》建立镇办纪委书记和部门纪检组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季度例会制度。起底近3年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71件,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68件,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103118

加大问责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围绕秦岭违建和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认真落实市县案件和问题线索移送移交工作机制和督促督办工作办法,查处破坏生态环境领域问题50起50人,对7处秦岭违建和1处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监管失职失责的7名直接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3人,政务警告处分6人,记过处分2人,对14负主要领导责任的相关领导分别进行了诫勉谈话、提醒谈话、责令检查和批评教育处理。

   加强协调,形成“扫黑除恶”合力。认真开展沙霸村霸专项整治,对党员干部涉恶问题反映、立案查处的殴打群众案件进行关联比对和集中研判强化村级两委换届选举中涉黑涉恶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督查换届纪律4次,对3名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进行了严肃处理,对2名镇党委书记和2名镇办纪委书记实施了诫勉谈话。

强化监督,确保营商环境有序围绕庸懒管卡压推绕拖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持续加大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查处力度查处营商环境案件3737人,通报曝光2起2人,其中对违规吸纳公众存款、扰乱金融市场秩序、造成群众重大经济损失4名已退休公职人员,分别给予了其党纪重处分和取消退休待遇处理。

上一篇:洛南县以营商环境“软实力”构筑发展“硬支撑”

下一篇:洛南:“三个举措”力促“五项工作”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