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北京大兴:推动廉洁文化接地气润人心
时间:2023-11-2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廉洁舞台剧很精彩,很感人,也提醒我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让家人安心。”近日,北京市大兴区一名领导干部在观看廉洁舞台剧《步步惊心》后说。

  为营造出全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大兴区委始终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多措并举创新廉洁教育方式。

  结合全区查办的典型案件,推出廉洁舞台剧《步步惊心》,组织全区副处级(含)以上领导干部等共1000余人观看,传递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廉洁理念,推动全区“关键少数”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我们把这个季度作为警示教育季,用民政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为镜鉴,推动纪律作风大转变。”大兴区民政局副局长介绍本单位廉洁教育工作安排。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兴区制定出台工作意见,推动全区各单位建立年有计划、季有主题、月有活动、节有提醒的廉洁教育制度,制定年度廉洁教育方案,明确每季度工作特点、重要节点、重点工作,确定教育主题,有针对性地常态化开展教育,丰富廉洁教育内容。同时紧盯关键节点,有针对性地打预防针”,做到重要节点警钟长鸣。

  “一进公园,清正、清明、清廉、清朗这几个字就映入眼帘,脍炙人口的廉洁故事,让人走在其中自觉‘念廉’‘思廉’。”参观完大兴区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后,区国调队一名党员干部说。

  按照一个廉政教育基地、一个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多个镇街廉洁文化角的思路,大兴区着力打造“1+1+N”廉洁文化阵地群。在区委党校建设完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基地;在清园公园,嵌入式建设清源廉洁文化主题公园,面向全龄人群开放;20个镇街通过构建群众家门口的廉洁阵地,连点成线、以点带面,将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地浸润到干部群众日常工作生活中。

  此外,大兴区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得到全区各单位、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的踊跃响应、积极参与。共征集到各类作品700余件,类别涵盖书法、绘画、摄影、媒体创作、手工艺品等多种形式。(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上一篇:没有文章

下一篇:山东德州:不断延伸廉洁文化建设覆盖面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