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十九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公布20个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时间:2019-06-06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

根据委部署,十九委第六轮巡察分别对县审计局、县史志办县编办、县交通局、原县安监局、县公务汽车服务公司、原县农业局、县畜牧兽医中心、县农技中心、县烟办、县统计局、县黄金局、原县招商局、原县委农工部、县妇联会、原县直机关工委、原县旅游局、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2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2019年5月24日至6月3日,十九委第六轮巡察集中反馈巡察情况。在分别召开的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鹰县审计局、县史志办县编办,第二巡察组组长余福书县交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务汽车服务公司,第三巡察组组长黄铁景向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兽医中心、县农技推广中心、县烟办,第四巡察组组长杨虎峰向县统计局、县黄金局、县招商服务中心,第五巡察组组长何云城原县委农工部、县妇联会,第六巡察组组长冯宝华向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文化旅游局,第七巡察组组长叶孟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别传达了委书记璩泽涛听取十九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

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20个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个巡察组发现和群众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照规定转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县审计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到位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抓而不融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检组执纪监督问责不够有力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落实脱贫重大决策部署上有差距。巡视巡察整改方面: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

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建设;三是夯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整改责任做好巡“后半篇文章”

 

县史志办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的领导作用不够坚强有

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管理不严格。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主动意识不强。

整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夯实党的领导;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强化执纪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四是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工作。

 

县编办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贯彻落实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决策部署有差距,思想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机关党建抓而不实,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未绝。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档案资料管理不规范。巡视巡察整改方面: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制度建设。

 

原县安监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安全生产监管职能发挥不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薄弱接受巡察体检的政治担当不够。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四风仍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组监督执纪不力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现象。

整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深化党的建设二是发挥应急工作职能,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三是夯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落实巡察整改,巩固巡察成果。

 

县交通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成员以上率下作用发挥不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建、养、管、运职能发挥不到位行政执法不力思想建设工作开展不扎实。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干部教育管理有待加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禁而未绝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不实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不力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脱贫攻坚责任心不强。

整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党的建设二是充分发挥建、养、管、运职能,有力推进交通事业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执行集体决策制度,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五是深化改革,推进工作。

 

县公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董事会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公务汽车服务质量不高公司管理不够规范思想建设工作不扎实。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主体责任落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作风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事会未能发挥监督作用。

整改建议:一是加强董事会建设,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政治学习,落实党建工作三是加强监事会建设,发挥监督职能四是健全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五是加快公车更新,提高服务水平。

 

原县农业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不透。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机关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滞后作风建设不严不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纪律教育不够经常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扶贫包村工作不扎实。

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坚持党要管党,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是坚持从严治党,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切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县畜牧兽医中心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班子领导核心作用不强,贯彻落实畜牧兽医政策有差距,思想建设薄弱。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机关党建工作弱化,组织生活不严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不到位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短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落差。

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二是坚持党要管党,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三是坚持从严从实,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四是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农业技术推广职责不到位,思想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粗放、不细不严,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干部管理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有落差。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

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夯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是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县烤烟生产管理办公室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贯彻落实县委发展特色产业决策部署不到位思想建设抓得不实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弱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宽松软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差距

整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强化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强化从严管党,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

 

县黄金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的思想建设推进不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机关党建工作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日常管理粗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包户干部作风不实。巡察整改方面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

整改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县统计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组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建设抓的不实,贯彻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不高选人用人机制不健全,干部作风不扎实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欠缺,整治“四风”不彻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脱贫攻坚作用发挥不充分,精准脱贫措施落实不到位。

整改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原县招商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政治核心作用不明显,思想建设不重视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建责任落不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不坚决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纪律教育不够有力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脱贫攻坚主体作用弱化巡察整改方面巡察整改不到位。

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作用。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有效提升监督管理水平。

 

县妇联会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组班子不够坚强有力政治理论学习深入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出现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纪党规教育不力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有差距。

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夯实两个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四是正视问题不足,做好整改工作。

 

原县委农工部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抓党建工作思路不清,党员管理不严格,干部作风不扎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主体责任落实有欠缺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不力。

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建设二是夯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三是严明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强化整改责任,做好问题整改

    

原县直机关工委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核心作用弱化贯彻落实决策有差距,思想建设有所松懈。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组织建设不力,作风建设成效不大,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履行“两个责任”到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巡视巡察整改方面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党建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管党治党。

 

原县旅游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党组“四个意识”不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扎实思想建设断档缺位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组织建设不力,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四风”问题有所抬头。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扶贫主体责任落的不实。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对巡视整改不重视。

整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推进党的建设。三是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四是突出抓好问题整改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班子政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到位思想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干部管理不严格“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履行“两个责任”有欠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帮扶效果不明显

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班子履职能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建立科学评价机制,努力提升工作质量。

 

县卫生监督所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与健康扶贫融合不紧密思想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开展不够有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四风现象时有发生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学习贯彻上级部署要求不到位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

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班子履职能力二是夯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牢固树立主业意识,全面抓好党建工作四是强化干部管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县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

问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班子领导作用弱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思想建设成效较差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党建工作水平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干部作风不扎实。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面:产业帮扶优惠政策落实不够全面。

整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执政水平二是强化主业意识提升党建水平;三是夯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

上一篇:十九届洛南县委第七、八轮巡察组 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下一篇:6月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要点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