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洛南:发出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提醒
时间:2023-09-22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点击: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从实落实廉洁过节有关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过节氛围。洛南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提醒如下:

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谋划部署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细化举措抓好落实。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分层级组织节前廉政谈话、开展警示教育,深化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约束,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教育、管理和监督。

要聚焦重点事项,强化监督检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在“室组”联动监督的基础上,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及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隐形变异等问题,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严查其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紧盯公共窗口和医疗民生服务保障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生冷硬推、庸政怠政等问题,整治基层“微腐败”。围绕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食品安全、住房保障等工作,找准切入点,分析短板弱项强化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各站所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职。

坚持严的基调,严肃执纪问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一严到底、寸步不让。针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结,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既要保持严的基调,又要实事求是,精准把握政策界限。

强化教育引导,弘扬新风正气。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及清廉洛南建设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

清风凉自林谷出,廉洁源从自律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好廉洁底线,不闯纪法“红线”,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提醒教育,齐心协力推进廉政建设、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时代新风,过一个廉洁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上一篇:洛南县纪委监委公布2024年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内容及监督举报方式

下一篇:【清廉洛南】@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开始啦!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