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商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3-09-25  来源:商洛纪检监察网   点击: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强化警示震慑,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洛南县供销联社原主任郭社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20年春节、端午节期间,郭社锋先后收受某专业合作社法人张某峰礼品礼金共计5950元。2020年3月至2021年10月,郭社锋在担任石坡镇王村第一书记期间,违规租用私家车供驻村工作队使用,转嫁租车及加油费用由下属企业资产公司支付。2021年10月,郭社锋安排通过某专业合作社套取农合会资金1万元,用于支付县供销联社有关违规支出。2023年6月,郭社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商南县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明道晗违规向下属企业转嫁接待费用等问题。2021年9月,明道晗将本应在县交通局报销的接待、住宿等费用共计4044元在县交通局下属国有企业商南县路桥工程公司进行报销。2022年11月、2023年3月,明道晗先后分两次将违规报销的4044元费用退回至商南县路桥工程公司。2023年8月,明道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镇安县原国土资源局青铜国土资源所负责人祝龙和违规招待并套取资金报销招待费用问题。2017年至2018年4月, 祝龙和先后4次违规接待相关单位人员,共计支出1950元。此后,祝龙和安排财务人员虚开下乡租车发票套取资金用于解决违规接待费用。2023年3月,祝龙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案件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反映出“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犹存。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节日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也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考验期,更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严抓严管,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主题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重大战略成果。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基调,守住重要节点,紧盯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让铁规禁令提威增效。要坚持把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和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积极探索“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持续提升治理效能,以有力有效举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上一篇:商洛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篇:洛南县纪委通报5起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典型案例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