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洛市洛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商洛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23-11-13  来源:廉洁商洛   点击: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主责部门纵深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丹凤县庾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樊旭巍套取并非法占有产业发展项目资金问题。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樊旭巍在庾岭镇太白村乡村振兴示范村100万元产业发展项目资金中套取49.76万元挪作他用,并将其中13.12万元非法占有。2023年8月,樊旭巍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洛南县永丰中学原校长王建军在学籍管理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1年至2019年,永丰中学每年有20余名保留学籍但未实际就读的学生,违规在永丰中学参加学业水平考试及高考报名,时任洛南县永丰中学校长王建军对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王建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8月,王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镇安县木王镇中心卫生院原院长李升水在中药材销售、补助资金使用中失职失责等问题。2014年至2023年,木王镇中心卫生院超规定标准加价销售中药材,违规多收患者费用1.17万元。截留村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共计62.93万元用于卫生院日常开支。时任镇安县木王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升水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3年8月,李升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4.山阳县棚户区改造办干部张立军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问题。2013年8月至2023年5月,张立军隐瞒个人工作及家庭收入真实情况,提供虚假资料,以其妻子名义违规申请并长期享受保障性住房。2023年7月,张立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商南县林业局原副局长吉家军、林政股原股长李建军违规收取管理服务对象费用问题。2015年7月,商南县林业局林政股违规收取涉林企业及个人植被恢复保证金。时任副局长吉家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时任林政股股长李建军负有直接责任。2023年10月,吉家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建军退休待遇按初级工重新确定。

上述通报的5起典型案件,有的逾越“红线”,向扶贫产业“伸黑手”;有的管理不严,导致主体责任缺失;有的截留挪用补助资金,侵害群众利益;有的弄虚作假、违规享受帮扶救助政策;有的滥权妄为、吃拿卡要,严重破坏服务环境。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规守纪,自觉廉洁履职。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专项整治,紧盯重点岗位、关键少数,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守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紧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等民生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要深刻剖析典型案件,督促有关县区和部门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深化治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上一篇:商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篇:商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Copyright © 中共洛南县纪委 洛南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9022318号-1